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

It's me!

It's me!

Man Extinguisher 為自己所設計的個人識別圖像,當初開始進行這個作業時的設定是,當看到這個圖像,就會知道這就是我。為什麼會有滅人器這個想法?跟滅火器有關係嗎?有的 滅人器是由兩個非常重要的元素構成,一是滅火器,二為手榴彈,一般對於滅火器有著緊急(exigent)﹑快速(swift) ﹑保障(ensure)..等印象,延伸的意像可為使之冷靜(imperturbable),而對於手榴彈則有著毀滅(destruction)﹑衝突(warfare)..等印象,延伸的意像可為維持和平(peace)或警示。這兩個元素擁有同樣延伸性高的特性,也就是《他是這樣,但有什麼不好》或者是,《他存在不只可以這樣,當然也可以那樣》。而在夢工廠(DreamWorks SKG)所發行的史瑞克(Shrek)一片中也提到,「怪獸..跟洋蔥一樣!是有內涵的!」儘管片中驢子聽不懂或不想懂,總之將這句話的含意延伸到滅人器的兩個元素上,也就是說明了表象跟內涵,是的..或許外表有距離感,也或許就是長這樣,但他存在的意義絕對不止於讓別人感到有距離感,所以我將這兩個元素作為結合,以俏皮的方式呈現,意味我有殺傷力,但我可以解決衝突,我是未爆彈,但我可以使人冷靜,當我的識別在路上被看見時,我也想要聽見,哦..那就是那個人!為什麼?因為這就是我!

識別是一種難以沈默的展現,賦予意義將擁有生命。


本篇圖文版權所有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

沒有留言: